Thursday, October 7, 2010

争气

在覃家人眼里,我们这一家,总是被看扁的.
所以妈咪每次要我和哥哥争气.做好给他们看.
他们说我和哥哥不是读书的料,每次来到我们家就只是看到我们打电脑.
怎样?电脑是你的还是我的?我要玩就玩.现在换你管我吗?
抱歉,我懂我这么说我的亲戚是蛮不礼貌的.
可是我有时候真的是很想找他们来发泄,大骂一顿.
对,我和哥哥的确不是读书的料.跟唐哥们的成绩比起来,我们算什么?
我和哥哥在覃家里什么都不是.就连回去公公家,公公也很少找我们谈.
顶多只是说一两句.我们都很明显的知道,公公偏心.


我不喜欢亲戚们到我家来.因为总会听到一些很刺的话.
所以啊啊…我就会一直带着earphone在那里听歌.
装作不懂就是了.怎么说嘴巴是他们的,我不能控制他们说什么.
那天在爷爷家吃饭,又听见了一些很刺的话.能怎样?

‘妹妹读什么学校啊?'爷爷问我.
'seri ampang咯.'
'为什么不要读深斋啊啊...还是育才的?'
'啊…’我无言了.

我爷爷热爱华语,所以他很支持我们念独中.
要是我家有钱的话,我一定会照着爷爷的话去念独中.
阿难道我的学费要他付?我可不好意思.
有时候真的很希望自己是活在一个很富有的家庭.
那么我就可以要什么有什么.也就不必被亲戚看扁.
虽然亲戚们也不是很富有,可是,如果我家是有钱人的话,他们就会另眼相看.
用个不怎么好听的词来说.他们[狗眼看人低] .
这就是妈妈要我们争气的原因.


我妈妈从不拿我的成绩和别人比.
她只要我可以考及格.争气些,不要被看扁.
在每一次的考试里,我都…好像没在尽力.又让妈妈失望.
拿着那张满是不及格的成绩单,我对自己更是失望.
那天妈妈问我,form5后我要干什么?
我想念college.我心里是这么想的,看看自己的成绩.
我能念college吗?人家会收我再说.
昨天在学校问了雪琪这个问题,她说她想读电脑课程.
看,别人都有目标了.我呢?我的目标在哪?

我没理由要跟哥哥一样.form5后去念pastry chef吧?
我对这个没兴趣.其实form5离我还很远,我没有必要那么快决定.
可是,时间…真的过得好快.


今年的final exam,我真的是要考好来了.
虽然我每次都那么说,过后到最后还是…满江红.
其实在学校的考试成绩我没那么差的.只是补习班的罢了.
补习班的水准和学校的不同.很明显,补习班的水准高很多.
在学校考试,我的马来文作文可以拿60+.
补习班的就只有pemahaman,我就只拿20+.
我很难跟上高水准的成绩. D:
我可以承认,我的学习能力差.


我不是读书的料.
但这并不代表我没有未来.
我会让你们刮目相看,看见一个不一样的我.
我不是你们想象中的差.
我不会念书,但这并不代表我不能创出一片天.
我也是会有成功的一天的!


I M Y. ♥ chuanqi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